close

      業後工作滿一年了,好友們三五成群時總會聊聊近況,有的人安分守己的在自己本行學以致用,有的人持續念研所或準備高普考試,有的人到國外打工遊學或交換學生賺取寶

貴生活體驗,有的人還在等兵役等到天荒地老,而我呢?大學念的是會計系,出來硬是想栽進兒時夢想裡做室內設計,會不會有點任性呢?

     之前試圖想詢問家人或朋友意見,但是每個人都覺得我放棄審計員工作有點可惜,念設計的朋友也想勸退我說做設計有多辛苦多難熬要想清楚,老實說這些我心裡有個底,畢竟這

不是我一個門外漢誇口要做就有機會做且做得來的,我的想法是,反正還那麼年輕,還有作夢的本錢你說是吧~

      不過再怎麼天馬行空的想法還是要走在現實的軌道上,我先找了設計公司的會計職務做了半年多,學了一些成本估價預算發包請款等財務相關能力,然後自學autocad和sketch

up,有了基本繪圖能力之後,接著就是去設計公司面試積極展現我的熱忱!很幸運的被現在這家公司接納了,懷著感恩的心正在努力學習中!

      第一個監工的案子最近要結束了,回想這飛逝的幾個月,和各工班合作的感覺,施工上面的缺失我正在一一檢討,沒有一件事是容易的,也會發生好多不曾預料的問題,在這時

候沒有藉口說自己是個新手,遇到了就是要面對思考解決,主管說,在這種時候儘管你知道這問題是誰造成的,也不能有一絲想要歸咎給他的心態,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,相信大

家出來做事都是想要盡善盡美誰想失敗?還有好多好多太多太多東西要學,室內設計涵蓋的領域太廣泛了,替現在就開始的自己感到幸運!

      天真的我還設立了一些目標,英國念書,雖然我知道學歷在這行也許不那麼重要,但還是想在工作兩三年後把自己擺回原點,重新思考並且檢視出自己成長了哪些,補足欠缺

的部份,也許考慮學個軟裝家具設計也不錯,27歲前出發吧> < 太天真會嗎哈哈!香香常講的「天真一點嘛~」我愛這個朋友,希望我們都能滿足地走在自己鋪設的夢想道路!

      但天真的我又有另一個目標,30歲前要結婚生小孩會貪心嗎^^?這種事就放寬心吧急不來,要彼此認定後半輩子全盤交付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~

      總之,我們都要擔得起自己的選擇,現在不像是學生可以瞎搞了,或許還是會常常陷在恐慌當中,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,但這就是學習的環境,沒理由過的舒適吧?深深相信

這都會是好的過程!替自己加油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zo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